【聚焦百千万工程】市教育局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暨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现场会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梅塘镇梅峰初级中学召开普宁市推进“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暨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现场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彬主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参加会议,并结合《普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23项主要任务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我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教育组、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按照“百千万工程”锚定的“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各教育组、各学校要明确目标,创建城乡教育共同体,并发挥城乡教育共同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县域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教育组、各学校要把《普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23项重点任务,当作未来五年教育的重点工作和核心工作来抓,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出成效。四是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敢于改革创新,敢于谋划新项目、新举措。大力实施“三名”工程,着力办好“三所学校”,为教育注入活水,保持教育的生机活力。五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加强统筹抓落实,做到思想观念大转变、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改进,推动普宁教育大发展。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一步步把“施工图”变为“实景画”。

  温伟涛局长还就创建“温馨校园”进行部署。他要求各教育组、各学校要正确认识温馨校园创建意义、创建特点、创建规划、创建要求,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开展乡村“温馨校园”创建,不断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乡村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图片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在梅塘镇远光小学参观了剪纸工作坊及现场创作展示,观摩梅塘镇长美小学特色足球展演;参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梅峰公学革命遗址,观赏了梅塘镇中小学教育教学、艺术教育、书画作品和班级文化等成果展览、展示、展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大坝镇教育组组长方锡城和梅塘镇教育组组长杨伟斌分别作了推进“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办负责人,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教育组组长及教育组所属中心小学校长,梅塘镇教育组全体同志、远光小学、长美小学、安仁小学、安仁初级中学等学校校长和梅峰初级中学正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张琼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