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教育局举办普宁市“三名”工作室建设服务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和第一期本地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由普宁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承办的普宁市“三名”工作室建设服务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和第一期本地集中培训活动,在普宁市第二中学(新校区)教学信息中心大楼报告厅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顾问吴圣谷等专家教授,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彬,党组成员张明奎和人事股、教育股、教研室负责同志,以及普宁市名校(园)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助手及入室学员300多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明奎主持。

  图片

  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薛凯方老师作项目方案解读;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方丽芝、学员代表蔡洁玲分别作发言。

  吴圣谷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将竭尽全力调动更多资源,为普宁“三名”工作室的建设提供指导和培训,打造一支“师德好、业务精、能力强、善创新”的领军教师、校(园)长、班主任,带动一批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群体研修,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温伟涛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市教育局近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调“三名”工程是师资建设的重要抓手,市教育局不仅重视“三名”人员,还将抓好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他希望培训人员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明确工作室建设的目标要求,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能力的再提高、再发展;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室建设规划教研实践路径,有力有效开展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工作室主持人要帮助入室成员剖析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传授教育教学经验,指导帮助入室学员更好成长。同时,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加强区域教研等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促进区域教师共同成长。

  培训活动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陈延军作专题讲座。

  据悉,为推进我市“三名”工作室建设,致力培育一批本土名校(园)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联合开展普宁市“三名”工作室(2023-2025)建设工作,将采用集中面授、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参观访学、沙龙活动等模式,对普宁市“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手及入室学员进行培训,同时搭建名师网络工作室平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充实本地教师教学教研资源库。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