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参加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攻坚推进会并布置工作
来源:普宁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副市长王粉娟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邓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吴邓文指出,交通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过去一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吴邓文强调,当前是全市“创百强”的关键时刻,安全的必要性更加凸显。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整治攻坚的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分析形势,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坚决做到思想重视不放松、整改问题不回避、深化整治不手软、完善机制不止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联动攻坚,着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近期,揭阳市整治办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弦、铆足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隐患抓整治,紧盯源头抓管理,紧盯短板抓提升,紧盯重点抓执法,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力争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三是要守土尽责、齐抓共管,全面压实交通安全管理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组织、建机制、严督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交通更安全、出行更便捷、群众更满意。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涛就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布置。温伟涛提出了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压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始终把校园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履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二是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加大“小手拉大手”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强化“警家校”联动,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三是进一步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和隐患整改。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镇村检查督促学校及周边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劝导群众按照规定为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主动报废超标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进一步提升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政、社会各界及家长的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市教育局将切实履行好教育部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贡献教育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