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局直属各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实施方案》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同意实施。现将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办事,不得在选拔过程中“拉关系”,违规操作。一经发现,取消选拔者的选拔资格。

  二、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才兼备的要求,认真负责地选拔教师。

  三、要严肃保密纪律,认真做好各种会议记录、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

  四、各单位应将此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符合报名条件的主任级干部和骨干教师,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推荐,报名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否则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实施方案

  普宁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实施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为普宁市教育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确保学校新学期正常开学,根据中共普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的批复》(普机编﹝2019﹞60号)文件精神,决定公开选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中层干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选拔岗位

  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1名、教务处主任或副主任1名、政教处主任或副主任1名、总务处主任或副主任1名。

  二、选拔范围

  普宁市公办中小学符合条件的在职主任级干部或骨干教师。

  三、选拔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三)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

  四、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实绩突出;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熟悉中小学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有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

  3.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勤政廉洁,遵纪守法;近三年内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年度考核为合格等次以上;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后出生);

  5.任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需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熟悉党务、宣传、对外联络等工作,沟通协调能力强;任教务处主任或副主任需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熟悉教学大纲、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研和课程改革等工作;任政教处主任或副主任需熟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管理、学生管理、评选奖优、家校联动等德育工作;任总务处主任或副主任需熟悉后勤保障、财务制度、经费预算、基建、校产和学校安全工作。

  (二)资格条件。

  1.主任

  (1)本科以上学历;

  (2)中小学一级以上职称;

  (3)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

  (4)任主任或副主任2年以上;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副主任

  (1)本科以上学历;

  (2)中小学一级以上职称;

  (3)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

  (4)任副主任或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人员;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有师德失范行为人员。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凡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应填写《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中层干部选拔报名表》(见附件,由所在教育组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学历、职称、教师资格、荣誉证书、任免文件等证件的原件、复印件。

  2.组织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7月19日。报名材料由各教育组、局直属学校汇总上报普宁市教育局人事股(联系电话:0663-2244850)。

  3.资格审查:由普宁市教育局按职位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进入考试环节的人选。

  (二)业务考试。

  凡通过审定的人选,需参加业务考试。考试内容包括: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学理论,办学理念,职业道德,教学常规,教育科研等。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每个职位按业务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4确定面试人选(如参加考试者不足比例,则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环节)。若考试总分相同的,则以第1小题分数高低顺序排定名次;若第1小题分数又相同的,则以第2小题分数高低顺序排定名次,依此类推。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

  考试工作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普宁市教育局指导、监督和管理。

  考试时间:7月27日9:00-11:00。

  考试地点:普宁市第二中学(老校区“曲尺楼”)。

  (三)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聘请专家担任评委组织实施面试。竞聘者首先进行竞聘演说,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竞聘演说的主要内容为竞聘者本人的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任职目标和履职打算。竞聘演说后,专家组就业务方面进行提问,竞聘者限时回答。

  业务考试分数、面试分数相加为总评分数,按总评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考察对象。

  面试时间:2020年7月27日下午,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面试地点:普宁市第二中学(老校区“曲尺楼”)。

  (四)组织考察。

  考察工作由普宁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章程》和《中小学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3号)等规定,考察组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考察中发现存在影响任职问题的,将按总评分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对象。经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任用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普宁市教育局下发任职文件。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中层干部公开选拔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

  2020年6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