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7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苏少雄同志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傅燕玲志传达了市委黄锐亮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达强同志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傅燕玲同志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傅燕玲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揭阳市委上下联动巡察和普宁市委统一部署,2022311日至510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报告。

苏少雄同志传达市委黄锐亮书记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黄锐亮书记强调,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钱要清退、制度要完善”四项要求,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下功夫,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就贯彻落实黄锐亮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苏少雄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1.要把握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2.要把握好巡察整改的重点方向;3.要把握好巡察整改的责任要求。二是担当作为,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要把责任落实到位;2.要明确任务分工;3.要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举措,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要敢于刀刃向内;2.要注重标本兼治;3.要严肃问责追责。

许达强同志指出,市教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工作责任,优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了教育事业较好、健康发展。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深入透彻学习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全面深入学教活动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不够到位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短板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有差距心理健康教育亟需加强;校园安全有待加强校车管理不够严格;对民办学校的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党组凝聚力战斗力有待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主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未能有效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亟需加强为民服务意识淡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下属单位违规处置国有资产政府采购规定执行不严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严谨;会议记录不够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严格;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存在差距;对巡察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处理。许达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整治“四风”;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燕玲同志表示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落实市委黄锐亮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按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一要全面动员,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整改合力;二要全面推进,坚持分工合作,责任到岗到人;三要全力以赴,强化真抓实干,确保标本兼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苏少雄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达强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三级主任科员黄伟涛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黄鲁彬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四级主任科员方锦松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各教育组组长、局巡察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