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普宁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8: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行为,完成公办民办义务教育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工作,促进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根据《2022年普宁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现就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范围

全市所有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只招收普宁市户籍及居住在普宁市内进城务工随迁人员的适龄儿童不跨县区招生。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划表详见普宁市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划表》(附件)。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一年级

居住普宁市内年满6周岁(即2016831日前及此日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已取得小学学籍的适龄儿童不在招生范围内。

(二)初中一年级

具有普宁市内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和普宁市户籍返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三、工作步骤及内容

(一)网上报名(时间:729日至812日)

申请就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适龄儿童家长登录普宁市政府网站教育部门频道或普宁教育微信公众号的普宁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pnjy.sincci.net/并上传报名有关资料。申请人可自愿填报13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并同时申报民办学位生和政府补贴学位生

(二)入学资格初审时间:84日至812日)

民办学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对每位报读学生进行资格初审。有关学校可边报名边初审,初审工作应于812日前完成。

(三)入学资格复审时间:85日至813日)

有关教育组组织人力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对属下民办学校报读学生资格进行复审,市局直属民办学校复审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四)开展招生录取(时间:814日至817日)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和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统一采取网上报名,电脑随机派位形式产生民办学位生和政府购买补贴学位生。报名总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总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录取,直接电脑摇号产生政府购买补贴学位生,缺额由民办学校自主补录;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民办学校,先按批次志愿及招生计划总数电脑派位录取,再进行电脑随机摇号产生政府购买补贴学位生和民办学位生。被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录取。

1录取顺序:在进行电脑派位录取时,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民办教育集团),按批次优先录取对直升小学毕业生及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办学时与办学所在地村签订协议的免学费适龄儿童(服务区域生)录取本校集团)自愿报读初中一年级符合第一批次的小学毕业生及服务区域生后,剩余的招生计划在社会公开报名符合第一批次的适龄儿童中录取,剩余学位再进行第二批次录取。

2录取办法:自愿报读民办学校的,均参加民办学校有各类学位招生计划的电脑随机摇号,按批次志愿优先原则,按批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录取。

第一批:具有普宁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任一方在普宁市范围内拥有住宅产权(含经公证处公证的房屋买卖合同、赠与、继承)的非普宁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普宁市内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三年、有稳定职业已办理居住证的持证人的子女;或者其父母任一方是普宁市内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适龄儿童。

第二批:其父母在普宁市范围内有相对稳定住所(含经商、租赁、务工)且实际居住的非普宁市户籍适龄儿童。

当同类别同一批次中通过审核的申请就读人数未超出学校学额时,全部录取;当同一类别同一批次中通过审核的申请就读人数超出学校学额时,采取电脑派位的随机方式录取。

双胞胎、多胞胎的报名,既可以以“捆绑”方式参加与摇号,也可以以每个孩子个人方式分别参加摇号;但以“捆绑”方式参与摇号,只有一个报名号,所有志愿统一填报,摇中则一起录取,摇不中则均不予以录取。以“捆绑”方式参加报名的,监护人应在报名审核时上交申请书,并同时上报市教育局教育股,未申请以“捆绑”方式参与摇号的,则以个人方式分别参加摇号。

3具备下列国家、省、市的教育优待政策规定对象报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政府补贴学位生优先录取:烈士、现役军人、因公牺牲军人、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在我市投资经商的港澳台同胞子女、外籍子女及优秀回国人员子女等属国家、省、市特殊照顾对象的;本市引进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的子女;对本市教育事业有较大贡献获普宁市级及以上有效表彰者的子女;捐资助学成绩突出,受普宁市委、市政府表彰者的子女;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享受优先入学的医务人员子女;普宁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明文规定的其他需要优先安排对象的子女;举办者及本校教职工子女等对象入学。申报享受政府相关优待政策人员子女或优先照顾学位的学生,必须于812日前向报读学校提交符合优待政策条件的相关材料,并以校为单位报经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列入优待政策对象,优先录取。

4电脑随机派位。由市教育局于817日统一实行电脑派位录取。电脑随机录取过程邀请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随机派位不中的学生,可申报到居住地就近有空缺学位的公办学校或回户籍地公办学校就读。随机派位派中学生如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注册就读,取消其入学资格,教育部门将不再安排学位。

5.公布录取结果所有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录取的,在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后,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公布学生录取结果。

6.学生注册。招生学校正式录取公告发布后,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5天内到学校办理缴费确认手续。逾期未注册的学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任何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经电脑摇号确定录取资格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学生。

(五)学校自主补录(时间:818825日)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由学校严格按招生计划各类别人数自主组织补录。补录新生需符合招生条件,优先安排普宁市户籍学生的学位需求,并将补录学生有关信息及资料录入普宁市中小学招生管理平台,并于82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工作。

四、其他要求

(一)落实防疫措施。各学生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组织报名、资格审核、注册入学相关工作,到申请就读学校资格审核、注册入学时,要自觉接受扫公共场所码及“一测两查”制度,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口戴罩,落实1米以上间隔,减少聚集,共同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

(二)报名审核要求。对在招生入学过程弄虚作假,提供假资料骗取入学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为其办理学籍手续;对于在招生中违反招生纪律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理。

(三)执行收费标准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落实有关收费政策,执行核定标准收费。民办学位生学费按市发改部门核定每学期收费标准扣除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小学575/学期,初中975/学期)收取,政府购买补贴学位生学费按按市发改部门核定每学期收费标准扣除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小学575/学期,初中975/学期)及政府补贴金额收取(具体收费标准见附件),不包含由发改部门核准备案的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不得巧立名目增加收费。

咨询电话:

市教育局:2244840,举报电话:2233640

招生学校咨询电话普宁市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划表》


附件:普宁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规划表



普宁市教育局 

202272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