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市教育局决定举行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宫、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市教师发展中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

  二、论文报送数量

  各单位要对参评论文(成果)进行初评,择优报送。各单位报送论文(成果)数量不超过附件1中的篇数。

  三、论文要求

  1.论文(成果)要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操作性;要立意新颖,观点正确、鲜明,给人启迪,对学科教学有深刻见解;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教学案例分析为例证,防止空泛议论,避免单纯介绍经验。

  2.论文(成果)叙述要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论文语言要准确、科学、简练、生动。

  3.论文(成果)题目自拟,内容自定。每篇论文字数原则上3000字左右,不超过6000字。

  4.论文(成果)的引文应注明出处,杜绝抄袭、剽窃行为,文责自负(对抄袭、剽窃论文者,教育局将通报批评,三年内市局不再接受其论文参评)。

  5.论文(成果)封面需列明以下内容:论文题目、工作单位(全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word文档格式,A4纸打印。

  6.报送论文纸质材料和电子稿都要填写附件2。

  四、其它事项

  1.各报送单位要负起责任,要求对论文(成果)进行查重,查重率超过30%的一律不上报。

  2.各市直单位参评论文(成果)纸质材料(含论文文档及附件1)各一式2份,以及各单位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论文(成果)报送汇总表(附件3)1份,于2022年7月7日前报送普宁市教育局教研室(联系人:李汉茂,手机:13923539881)。同时,各市直单位应将参评论文(成果)、附件2、附件3的电子稿打包压缩发送至pnjys2008@126.com,压缩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为“2022年××单位报送参评论文”(各单位参评的论文按以下规则建立文件夹,具体为:一级文件夹为学段,二级文件夹为学段+学科,三级文件夹为作者姓名。例如:①建立“小学”文件夹;②在该目录下建立“小学语文”等文件夹;③在该目录下以“作者姓名”建立文件夹,“作者姓名”文件夹内为论文和附件2两个word文档。最后和附件3打包压缩发送)。

  3.论文(成果)作者信息不明者作放弃参评处理。

  4.论文(成果)不接受教育组属下学校(以及个人)单独报送。

  五、评审评奖及宣读交流

  市教育局教研室将组织评审评奖,择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论文(成果)予以通报表彰,并组织获奖论文(成果)宣读交流。


  附件:1.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成果)各单位推荐篇数一览表

            2.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成果)评选报名表

            3.2022年普宁市教育教学论文(成果)报送汇总表


  普宁市教育局  

2022年5月3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