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学校教辅材料征订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0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中小学校教辅材料征订管理,决定对全市中小学2021年教辅材料征订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91日至910日。

二、检查内容

1.贯彻落实普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普宁市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选用工作的通知》(普教发〔2016111号)的情况。

2.是否按规定落实“一教(科)一辅”征订。

3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征订各学科教辅材料的渠道(文科类向新华书店征订、理科类向广弘教育书店征订)及数量。

4.中小学生使用教辅材料情况。

5.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在征订渠道(新华书店、教育书店)外、目录外向学生推荐、征订教辅资料情况。

6.是否存在个别教师违规要求学生购买渠道(新华书店、教育书店)外、目录外教辅资料的问题发生。

7.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如何加强中小学生教辅资料征订的管理。

8.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对加强教辅材料征订、使用的意见或建议。

三、成立检查组

组   长:傅燕玲(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陈锡鹏(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张怡铿(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

         张贤艺(党组成员、副局长)

         林焕荣(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明奎(党组成员)

成    员:苏利发(秘书股股长)

         陈向民(计财股股长)

         方良燕(审计股股长)

         黄锦彬(教育股股长)

         柯明伟(职业与成人教育股股长)

         黄捷鑫(督导室主任)

            勤(人事股股长)

         陈炎洋(安全管理股股长)

           柳文龙(教研室主任)

         方创亮(局直属机关党委)

检查组分成四个工作小组,按分工包片范围进行检查。

第一组:

长:陈锡鹏

员:黄锦彬、苏利发、周盼、邱敏君、林俊浩、陈卓勤、林瑞群、李文雪

负责检查范围:占陇片中小学校

第二组:

长:张贤艺

员:陈炎洋、柯明伟、陈小婉、方创亮、方培伟、陈敏、叶逸娜、巫伟斌

负责检查范围:山区片中小学校。

第三组:

长:林焕荣

员:陈向民、方良燕、文建忠、林建松、温俊格、林依岚

负责检查范围:市区片中小学校。

第四组:

长:张明奎

员:黄捷鑫、李汉茂、方仰文、黄书旋、马丹虹、陈海生、李冠杰、林柔宏、黄玮玮

负责检查范围:洪阳片中小学校。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中小学生教辅资料征订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备受社会关注。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要构建公平公开、规范有序的推荐、选用秩序,不断提高教辅资料征订管理水平。

2.开展自查。各教育组和市局直属各学校应认真开展自查、检查,按检查内容形成自查汇报材料,并按要求填妥《2022年教辅材料征订调查表》(见附件)。电子表发送至秘书股邮箱pnjyjbgs@126.com,纸质表和自查汇报书面材料(教育组和市局直属各学校)盖章后交检查组。

3.立行立改。各教育组和各中小学校对排查出来的存在问题要认真梳理,并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教辅资料征订的指导和监管,坚决防止个别教师违规向学生推荐渠道外、目录外的教辅资料,甚至要求学生购买渠道外、目录外教辅资料的行为发生。

4.检查具体时间。各检查组自行安排时间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汇报,连同收取的《2022年教辅材料征订调查表》和《教辅资料征订使用情况问卷调查表》等资料于925日前一并送至秘书股。

附件:2022年教辅材料征订调查表

普宁市教育局

20228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