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普宁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揭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揭市教规〔20211)以及《揭阳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方案(试行)》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和生物学三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教育组、各中考考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实验操作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点原则上设置在中考考点内,各考点须按照揭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建设及管理办法进行建设。

三、各中考考点设施设备配套要满足以下要求

1每个中考考点须至少设置物理、化学、生物学标准化实验室考场各1间,同时必须适当配套考试候考室、备考室等,以便考试的组织管理。

2考场实验室要达到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要求和安全保障设施,仪器要达到教育部颁布的《初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要求。考试所用实验器材的型号、规格要统一,并有一定数量的备用品。

3每个考场实验室内前后左右须至少安装6台以上高清电子摄像监控设备,每台高清电子摄像监控设备监控4个考位,并对考试全程无死角监控并录像,录像须留存考点半年以上备查。

四、全市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场的建设最迟在20221120日前全部完成。各考点要及早落实资金预算,认真做好考场规划,考场的建设和设备设施采购应按规定实施,确保考场正常使用和考试顺利进行。实验设施设备配套(包括实验基础设备以及考试专用监控设备等)所需的资金由各考点在公用经费中列支。

五、各教育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教学仪器配备情况的检查制度,指导、督促所属中学按要求做好设施设备配套。各中学要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加强实验教师以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配备,同时要开展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操作技能的培训,开齐开足教学大纲要求必做的实验,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附件:1普宁市各中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含实验教室)情况登记表

2揭阳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方案(试行)



普宁市教育局 

20229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