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普宁市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获奖节目和单位的表彰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育组、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立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根据《关于印发〈2023年普宁市中小学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普教通知〔2023〕30号)和《关于举行2023年普宁市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普教通知〔2023〕104号)工作部署,各中小学积极广泛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青春力量”为主题的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精心推选64个优秀节目参加普宁市级展演比赛活动。经专家评委现场评审,评出小学组一等奖节目4个,二等奖节目6个,三等奖节目10个;中学组一等奖节目9个,二等奖节目14个,三等奖节目21个;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13个,其中小学组4个,中学组9个;优秀组织奖1个。市教育局决定对获奖节目、指导老师、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并颁发获奖证书。

  希望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全市各中小学以此活动为契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把经典诵读活动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取得更大成效。


  附件:2023年普宁市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普宁市教育局

2023年5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