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9:19:30 浏览次数: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612090910.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11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见面沟通会召开。鉴于此次疫情防控需要,本轮巡察不专门召开进驻动员会。见面沟通会上,巡察组组长杨武明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娘德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江铿涛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杨武明同志就此次巡察工作的意义、任务以及方式方法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这次对市林业局开展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和对班子建设的有力促进,市林业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接受市委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责任担当上有新突破,在整改落实上有新举措,将巡察工作的要求转化为谋发展、促监管、惠民生的强大动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商贾名城、创新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娘德同志代表市林业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组对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林业局全面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把接受市委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林业局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保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面客观真实提供各项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畅通各种渠道,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立行立改,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不回避,勇担责,深刻剖析反省问题原因,对症下药,认真落实整改。通过巡察监督,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把大家的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为提升全市林业生态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6月9日进驻市林业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6月9日—8月8日)开通专门联系电话:1536124****,并在市林业局及所属各直属单位办公楼大门外设置巡察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普宁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市林业局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