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6:53 浏览次数: - 【字体:

  11月,是全国一年一度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2020年11月11日我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梅林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有效地普及了野生动物保护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切实保护好我市野生动物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并落实救护野生动物共83宗,市森林公安机关累计出动民警1323人次,清理整治市场、酒楼饭店等经营场所1105个次,收缴野生动物12头(只),刑事破案7宗,依法有力打击了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禁止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呼吁再次引发人们关注。今年3月31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率先把“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明确写入省级地方性法规,为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更加严格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