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试点工作示范推广会精神,3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少涛到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受理大厅、政数局人社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现场模拟业务办理流程,感受群众办事体验,切实推动解决人社政务服务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杨育浩、就业中心主任李文松、社保局副局长周永鸿等分别在相关窗口参加了活动。

图片

(社保经办服务大厅)

  在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江少涛以一名普通市民身份模拟办理企业职工退休手续,咨询所需材料、经办流程,认真听取窗口人员的答疑解惑。随后,在经办服务大厅召开现场会,对所有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寄望和要求。他指出,市社保局窗口人员代表着人社局、社保局的形象,要按照“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高频事项,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采取最快捷的办理方式”的要求,热情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压缩办理时间、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质量,切实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服务水平。期间,江少涛还与现场10多名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两次询问大家对落实“三个最”要求有没有信心,大家都响亮齐整地回答“有”,一声比一声高。

图片

(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受理大厅)

  在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受理大厅,江少涛以一名农民工身份模拟欠薪投诉举报流程,详细了解受理办结时限和解决方法。随后,在执法大队调解室主持召开会议,他指出,办理欠薪投诉举报是人社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之一,要积极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选择调解这种最快捷的办理方式,适应简易程序,协调劳资双方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劳资纠纷化解率,让农民工尽快拿到血汗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劳资领域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调解室)

  在政数局人社窗口,江少涛以一名失业人员身份咨询《就业创业证》办理方法,仔细了解线上线下流程异同和受理业务量情况,要求窗口人员优化流程,改进服务,既注重人社特色,又主动融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为建设群众和企业满意的人社窗口作出积极贡献。期间,江少涛还与前来办证的市民进行交流,征询对人社窗口服务好差评,该市民连声称赞,表示非常满意。

图片

(政数局人社窗口)


撰稿:郑春城

摄影:郑春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