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二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3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1.pn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9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赖能超主持召开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周少添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赖能超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周少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赖能超强调,市委第五巡察组受市委委托开展巡察,肩负着市委的权威和信任。完成好这次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机会。全局上下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高效,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并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委巡察组交出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12月16日-2023年1月15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9129834405,并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普宁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方面问题,重点了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非巡察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移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备注:以上新闻稿根据十四届市委第二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撰写,此新闻稿报巡察组组长审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