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普宁市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1月13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普宁市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少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就业促进股、劳动关系与工伤保险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各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创业孵化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杨培楷主持了会议。

  会上,杨培楷副局长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的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图片

  王义文副局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自身优势,实现特色创新,打造特色品牌。二是要管理好团队,引进高质量人才,推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积极联动,整合行业力量,实现资源互补,擦亮行业品牌。

图片

  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罗宜清指出,各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主动遵循好劳动法律法规,要敢于刀刃向内,加强自查整改,积极配执法大队双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

图片

  周少添局长在会上讲话,提出“一高三有四要”的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学习贯彻好黄锐亮书记的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促发展,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实更好。二是要有信心、有情怀、有责任。疫情当下,要提振信心,发展经济,坚定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人社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涵养乡土情怀,用心用情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普宁发展“六问”和干部作风“八问”作答。要担起自身责任,遵循行业操守,在普宁人才人力资源培训服务和就业创业等领域担当作为,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创新、要作为、要合力、要法治。各机构要树立品牌意识,倡导良性竞争,共同提升行业标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拧成一股绳,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对接,凝聚合力将行业做强做大。要聚焦“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各机构要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要带头遵守好劳动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为普宁建设繁荣开放的“商贾名城”、多元融合的“创新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