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社事业的提质增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力量组成专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理论学习用实劲

  厅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厅领导班子读书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时间地点、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发放学习书籍、编印学习资料、情况简报,在门户网站、公众号开展宣传。

  督促厅属单位及技工院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

  调查研究察实情

  厅领导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难点堵点问题开展8项调研,各局处室、单位开展45个年度课题调研,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107项调研,找准事业发展切入点和突破口。

  厅领导带队赴7个省市和粤东粤西粤北12市开展调研,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制订构建统筹城乡的人社保障体系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若干措施。

  推动发展办实事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在珠三角和粤东粤西粤北四个片区分别举办大型招聘会,帮助用人单位与人才双向选择、精准对接。

  部署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建好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加快建设农民工流动数据模型和“就业地图”。

  检视整改见实效

  制定厅党组检视问题清单,查摆出履职尽责、主责主业、政治巡察等问题,滚动更新,全力推进整改。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查督办。

  下一步,广东省人社厅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人社工作主责主业中,把各项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人社事业的提质增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