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工伤保险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帮助企业分散工伤风险,维护职工工伤权益,7月26日下午,市人社局在普宁市三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送政策送温暖,送饮品送清凉”的工伤保险现场宣传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培楷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负责我市美团、饿了么派送工作的普宁市三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普宁市真心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及部分骑手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工伤保险股股长周凯丰主持。

图片

  杨培楷副局长在活动中,要求三石网络科技、真心速电子商务两家公司要认真学习、熟悉政策,切实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及时为工伤职工申请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工伤职工权益。杨副局长表示,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主动服务,高速服务”的宗旨,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职工,做好工伤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工伤保险股副股长陈晓城在现场宣传活动中,就工伤保险与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政策法规作解读,重点讲解了工伤申请及待遇支付各项流程。

图片

  参加活动职工现场就工伤的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市人社局业务骨干一一作了解答。

图片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还向参加宣传活动职工赠送防暑降温清凉饮品,并发放《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及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指南等宣传材料。

图片

撰稿:周凯丰

摄影:吴漫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