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速增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来源:普宁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上午,我市在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8楼会议厅召开普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市府办副主任周卓畅,市统计局、人社局、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市人武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台港澳事务局、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局、住建局、公安局、财政局、税务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游体育局、民宗局、党政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长、街道办主任、普侨区管委会主任、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周卓畅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江少涛对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9月8日全市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措施落实,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10月14日,全市完成缴费人数267344人,占本市下达总任务的62.55%,其中排名前3位的是南溪镇、洪阳镇和流沙东街道,分别完成任务的109.96%、84.64%、83.29%。江局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快节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思想上再动员,措施上再落实,责任上再明确,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城乡居保征缴工作,确保于10月31日前完成工作任务。二要集中精力。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集中领导、时间和精力,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三要齐抓共管。进展较快的乡镇要一鼓作气,100%完成任务,进度偏慢的乡镇要查明原因,加快速度,迎头赶上。税务、社保、邮储银行等部门要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特事特办,服从服务于城乡居保缴费工作。四要强化督查。从下周开始,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将按照挂钩包片赴各乡镇场街道,开展城乡居保征缴督查工作,并从下周一开始实行一日一进度通报。

  会上,江局长还对失业补助金申领工作作部署布置,要求各地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

图片2.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在会上强调指出,城乡居保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做好城乡居保征缴任务,是调节社会收入分配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市能否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完成我市全年经济任务的一项重要考评内容。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保缴费;要明确时间、倒排日期、采取措施,务必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完善经办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要实行定期通报制度,从下周一开始,市人社局要每天通报一次进度,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对进度缓慢的单位,市政府将适时启动约谈机制。

图片3.png

普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0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