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暨“三个最”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2:40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9月16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该局9楼会议厅召开“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暨“三个最”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府“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少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保局、就业中心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属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义文主持了会议。

图片

  周少添同志传达普宁市“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三个最”等要求强调五方面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三转三再”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全体动员、迅速跟进,争当贯彻落实“排头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三转三再”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全面落实“三转三再”教育活动任务清单,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争做破旧立新“急先锋”。要重点聚焦对照“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六大方面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大会、青年读书班集体学习活动等方式,坚持学习教育、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破立并举。三要以持续抓好“三个最”要求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在便民利企中实现“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要设置“一件事”打包办专区,并印制办事指南和申请表供办事人员选择事项办理;要抓好“一件事”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录入和发布,方便群众企业查询和申请;要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宣传,积极主动引导办事人员办理“一件事”,提供集成办、快速办、便捷办服务。要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证明”上狠下功夫,在打造人社“暖心政务”过程中实现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四要聚焦“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深入排查梳理,加强宣教、落实监管、注重修复,循序依法推进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贯彻落实好揭阳市“守信践诺 诚信揭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归集所属业务涉社会信用建设问题,做好心中有信;坚持依法依规、循序渐进,制定完善人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在人社领域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浓厚氛围。五要以抓好五方面重点任务推进完成人社领域五方面重点指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目标,以“三转三再”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争创人社佳绩。 

图片

  杨培楷同志就《普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普宁市人社局便民利企“三个最”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任务分工表》作了详细的说明。 

图片

  王义文同志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政治鲜明,深刻领会“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大会精神;二要行动快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部署要求;三要上下联动,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确保“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教育活动和落实“三个最”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