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锐亮带队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体验政务办事流程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黄锐亮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体验政务办事流程工作。副市长林映群,市委办公室、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黄锐亮一行走访了市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现场体验持“绿卡”企业的“绿色通道”办理社保业务;走访了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了解“急难愁盼我来办”贯彻落实情况;并到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体验中高端人才领取人才补贴办事流程,通过“走流程”以群众视角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与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讨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举措。


图片


  随后,黄锐亮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一把手走流程”制度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理念,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的生动体现。要通过“一把手走流程”发现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合并窗口、集成办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及时解决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黄锐亮强调,人社部门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落实各项为民政策的重要途径,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人社事业为人民的理念,创新、创特、创优,争先进位,推动我市人社工作做到“有影响”“有地位”“有品牌”。一要聚焦就业优先,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要探索推进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建设,为劳动者灵活就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扶持创新创业,发挥好众创空间、青年创业园、孵化器等平台作用,根据普宁产业发展形势,千方百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二要聚焦人才强市,为普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人才政策,因地制宜不断完善优惠措施,全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要研究透相关文件政策,处理好人才招引过程中的“原则性”和“灵活性”;要加快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让人才乐业普宁、扎根普宁、安居普宁。三要聚焦社会保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方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增效。四要聚焦风险防控,筑牢社保领域安全防线。要守好老百姓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打击农民工欠薪问题,坚持“法理情”相统一处理好劳动纠纷问题,保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务工人员感受到普宁的“温度”。五要聚焦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能力作风。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创造人社领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林映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