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少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及属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黄锐亮书记围绕普宁“创百强、上千亿”工作目标提出了“三个统筹”,围绕八大领域提出了“八个更大跃升”,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对普宁发展底蕴的深入把握,更是普宁再出发、再创业、再出彩的行军指南。全局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对时代负责、对普宁负责的精神,全力推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黄锐亮书记到人社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抓实抓牢人社事业“十四五”规划实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把市委对人社事业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市委决策部署,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在推动普宁高质量发展中留下人社作为和拼搏的生动一笔。二是各线条、各内设机构和属下单位要对标对表,对照更高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把促进就业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用人用工政策优惠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我市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二要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筑牢社保领域安全防线,努力建设“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三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人才政策,因地制宜完善优惠措施,全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四要坚持“法理情”相统一处理好劳动纠纷问题,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要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积极实施涉企“代办”,为民“帮办”,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持续优化人社系统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奋勇争先,迎头并进,共同推进人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走在前列。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严的基调改作风,抓落实,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大力整顿不担当、不作为,锻造过硬队伍,为人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