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助力脱贫攻坚献爱心捐赠仪式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助力脱贫攻坚献爱心捐赠仪式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州举办助力脱贫攻坚献爱心捐赠仪式。广东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捐赠企业负责人,省扶贫基金会、农业银行广州分行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省局机关有关处室、驻村工作队、定点扶贫村等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泰实业集团、正佳企业集团、海伦堡地产集团现场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帮扶村捐赠扶贫善款,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少华向捐赠企业回赠爱心牌匾和感谢信,感谢上述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对社会公益事业关心与支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定点帮扶村捐赠爱心善款,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向爱心企业学习,为祖国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现承担了韶关市南雄市珠玑镇中站村(原省工商局定点扶贫点)、韶关市南雄市澜河镇葛坪村(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扶贫点)、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原省质监局定点扶贫点)、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大东村(原省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点)等4个相对贫困自然村的定点扶贫任务。目前4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203户、贫困人口共594名。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特色扶贫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实施产业发展、就业扶持、民生保障、发展基础以及固本强基等“五个工程”作为攻坚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麦教猛先后5次深入到各驻村点调查研究,分管扶贫工作的局领导坚持每月召集各驻村第一书记和职能部门领导研究扶贫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经过各方的帮扶和扶贫村的自力更生,目前4个扶贫村均全面实现村集体经济数倍提升,初步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要求,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到25万余元,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49万元。

  仪式上,王少华副局长还勉励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希望他们要切实担当起赋予的脱贫攻坚责任,努力工作,主动作为,管理好、使用好、监督好捐赠资金,切实抓好督促落实。同时鼓励定点扶贫村干部,希望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凝聚村民,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共同完成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让贫困村百姓早日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大局,各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最终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