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月2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注重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省市场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广东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五是要精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六是要突出建章立制,积极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会上,驻省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李仲华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并进行现场点评、评议。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局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省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