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2020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召开2020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9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广东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会议后,立即召开2020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通报去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部署我省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对我省建设质量强省和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重点清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开展好重点产品、重点市场、重点区域整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同时要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强化跨部门跨区域协作,推进社会协同共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利用监督考核,狠抓落实,确保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