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来源:普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用药安全以及出行安全,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卜蜂莲花、万泰汇购物中心和立丰药业等场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08155659.jpg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超市的月饼、肉食生鲜等物资供应情况,检查商品包装、品名、价格、计价单位等,提醒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严禁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食品,全力让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实地监督检查部分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落实、经营资质、管理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及储存等情况,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仔细核查购物中心扶梯是否按要求张贴电梯检验标识以及近期电梯运行、维保与故障处理相关情况,强调维保人员一定要保持紧急呼叫系统时刻畅通,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接听,及时处理应急事件;还通过对部分零售药店药品的购进、销售、储存等环节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医药价格是否稳定、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8155715.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和规范各类经营行为,继续开展提醒告诫、政策宣贯、执法检查、工作督导等工作,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