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

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为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调度会,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揭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和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等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任务落实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三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互通。要坚持信息共享,持续加强协调联动和部门协作,健全各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会商调度通报、问题督导督办等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得到持续巩固;五是强化行刑衔接,发挥震慑效力。要强化案件执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行刑衔接,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确保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