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三)——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你参与了吗?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三)——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你参与了吗?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7 09:44:3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宣传周期间,我市结合“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台播放主题宣传片和摘播应急科普知识、户外大型电子屏播放主题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灾减灾知识资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等方式, 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促进了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唤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达到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目的。流沙北街道、船埔镇等地还积极开展汛期安全转移演练工作。通过演练,促进公众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和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能力。

       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需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更需要千千万万的“你、我、他”一同奋进接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