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摊?送货上门!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出摊?送货上门!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普宁星河明珠湾协办的“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星河明珠湾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嘉全带领有关工作人员,普宁星河明珠湾员工及住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知识咨询台、安全知识展板供群众咨询、参观浏览,除了在现场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还深入小区张贴安全知识挂图和上门为小区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当天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是专门邀请普宁市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开展应急救援展示,协会培训师陈徐琛结合现场操作精准直观地为市民讲解指压止血、心肺复苏的详细步骤、动作要领等紧急救援知识,呼吁大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突发事件面前能够自救互救。随后培训师还邀请二位群众参与现场互动,手把手指导他们进行心脏复苏术操作,取得很好效果。

  

  

  


小贴士:什么是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

      你知道吗?心脏骤停抢救黄金时间 只有大概四分钟。在心跳骤停的1分钟之内,启动心肺复苏,抢救的成功率可以高达90%左右,4分钟内的复苏成功率,依然可以高达50%;超过4分钟的话,成功率会降至10%左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