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防火常记,绿水青山常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护林防火常记,绿水青山常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5:3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广东省森林防火工作条例,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是全省森林特别防护期。当前正处森林火灾高发易发、高火险持续的森林特别防护期。


       10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市府办副主任周卓畅;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就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揭阳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进一步贯彻和部署。



       随后,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钟金鸿常务副市长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责任;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重阳节有扫墓习俗的区域的公墓、坟场等地方要加大火源管控,严防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三是应急值守要到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早期火情处置工作;四是物资储备要到位,确保出现险情,可根据情况随时调配到位;五是宣传要到位,要进一步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是人类社会的根基所在和命脉所系,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护林防火常记,绿水青山常在”是今年我省森林防火法定宣传月的主题,让我们携手践行,杜绝野外用火,共建美丽普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