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1:3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动员部署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应急管理全过程,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重要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贡献力量。应急管理部门必须坚持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整体来考虑,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来把握,放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落实,必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核心职能,下好“先手棋”;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应急管理部门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的目标。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着力推动广东应急管理事业实现新飞跃。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提升防范重特大风险能力,围绕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应急管理的改革创新。最后,还特别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长期干旱的形势仍在持续,森林防灭火进入特别保护期,同时,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扎实开展“奋战10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防风、防旱、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