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哭!两张地图了解下!——我市启动防冻 IV 级应急响应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冻哭!两张地图了解下!——我市启动防冻 IV 级应急响应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0: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首场强冷空气呼啸而至!

      相比上次跨年寒潮,本次冷空气的特点是寒冷持续时间更长,阳光少,昼夜温差小,体感更冷,大家最怕的阴冷湿冷怕是真的要来了……

       有网友表示,今天冷到开门就像开冰箱门,天上的太阳就像冰箱照明灯——只亮不热!出门只有一个共同感受——冻!区别只是身处冰箱哪一层!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冰箱冷冻”地图和全国冻哭预警地图,今天(1月7日)全国有近九成国土冷如钻冰箱,请自行对照,看看你那儿身处冰箱第几层?冻哭了没?


“冰箱冷冻”地图


图片


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图片


      1月7日下午到傍晚开始,广东大部将被“冻哭”,粤北将被“冻傻”。广东省已先期于今天12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我市情况如何?

       市气象部门预报:7 日下午起超冷空气影响我市,8-9 日气 温将明显下降,平均气温下降 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9 日早晨, 可降至 3-5℃,部分山区 0-2℃并伴有霜(冰)冻;市气象台于今天 16 时 03 分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市三防指挥部于 16 时3 0 分启动防冻 IV 级应急响应。

       天气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防火。


再强调一句:

大家穿厚点厚点再厚点,

防风防冻防感冒,

小心“冻傻”,

小心冻到怀疑人生………………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