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6 02: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分会场设在市安监局会议室。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市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山东、北京等5个地区作了交流发言。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三是以集中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国家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省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揭阳召开会议对上级会议精神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沐荣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认清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务必认清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三是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整治,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切实抓好机构改革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和灾害的发生,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