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0 16:33: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1月13日上午,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到市交警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图片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交警大队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普宁市红十字会培训师陈徐琛为大家现场演示急救方法,包括止血、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并与学员们深入互动,指导他们进行实操训练,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学员们积极配合并踊跃参与模拟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旨在使学员们进一步树立应急救护理念,掌握并运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将自己学习的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镇定、思路清晰地应对和处理。正如陈徐琛培训师所说:“多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