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0 16:49: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我市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防寒防冻、防火防爆、防静电等安全防范措施,根据上级和我市有关工作安排,1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秋友及相关股室人员、全市各加油站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克辉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一起观看了加油站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通过事故再现提醒每一个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示教育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避免各类事故发生。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秋友就我市岁末年初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了三点:一是思想到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不可心存侥幸,掉以轻心;二是责任到位,各加油站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将加油站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三是措施到位,各加油站必须建立更加成熟完善的常态化、规范化隐患排查机制和风险管控机制,建立“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等各种规章制度,并将各项制度、规定、操作规程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坚决杜绝加油站安全管理出现滑坡和松懈现象。

       最后,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加油站安全生产主体承诺书》,向本单位从业人员和社会公开进行承诺,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