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开展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督导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安委办开展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督导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3-07-21 09:3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安委会办公室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揭安委办【2023】52号)、《揭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揭西县桔香园食品厂“7.4”较大中毒窒息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揭安委办{2023}62号)、《揭阳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揭阳市揭西县桔香园食品厂“7.4”较大中毒事故通报的通知》(揭应急函【2023】80号)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普宁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近日,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里湖镇人民政府开展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清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

        一、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环保设备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设计、施工、验收、检维修全链条的风险辨识与应急处置;项目的转包、承包安全生产责任的明晰与落实;涉及动火、有限空间、登高、吊装等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的落实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30721094033.jpg

         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六十五条具体措施工作情况,各部门齐抓共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工作情况。

         三、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强化部门齐抓共管,筑牢守住环保设备设施安全防线,共同推进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21094104.jpg

        接下来,市安委办将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燃气、工贸企业、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发挥统筹监督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