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普宁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学习培训会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普宁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学习培训会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3-06-29 09:57: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6月29日上午,市森防办在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六楼市应急指挥中心举办了《普宁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学习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市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公安局、财政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等市直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应急、林业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与本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721095751.jpg

        会上,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能立同志对《普宁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解读,明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应急处置工作原则、火场前线指挥部组成及任务分工,强调各级扑火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并现场播放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拍摄的教学视频。最后,市森防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履行职责,并尽早制订相应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721095811.jpg微信图片_20230721095816.jpg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了森林火灾的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知识,详细了解森林火灾蔓延特点、森林火灾的预防、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常用扑火战术及基本原则、灭火作战的组织指挥方式,切实增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为做好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安全环境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