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被评为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应急管理局被评为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来源:普宁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4-01-29 15:02: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通过从机构设置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监管执法精准化、执法装备现代化、日常管理正规化和保障体系制度化等各个方面的综合考评,市应急管理局被揭阳市应急管理局评为“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并因工作表现优秀和创新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受到加分奖励。

图片

图片

        执法队伍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力量。一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以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为动力,积极整合执法资源,改善执法条件,强化执法力量建设,坚持精准执法,着力锤炼一支“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执法队伍。通过扎实推进2023年“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把执法工作的重心放在抓“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上,放在“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屏障;2023年11月,还专门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赴揭西参加全市应急队伍全封闭集训,加强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和队伍形象。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全局上下将借这次授牌为契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水平,再接再厉,奋发作为,为以高质量的应急工作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再写新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