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自然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普宁市国土资源局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府信息服务,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以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局人秘股统一协调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性和准确性。

(加强舆情回应,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增强舆情风险管理意识,指定专人进行本部门舆情监测,对公众关注的热点和重大舆情及时关注和汇报,并做好舆情的回复工作;二是加强征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征地信息公开要求,按照“两公告”、“一书四方案”信息公开标准,开展征地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共发布征地公告3批次,张贴征地公告14份,通过局网站公开征地信息3批次,较好地完成了征地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持续推进部门预决算、财政性专项资金预算信息公开,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2017年度部门决算等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了预决算透明度。

(三)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加大保密审查力度。一是进一步补充完善本部门的信息公开目录,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宽度,丰富了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我局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脱节。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95条,其中门户网站公开163信息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件,申请办结3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机构建设情况

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1个。

六、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参加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共有3人参加培训。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股室和二级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把这项工作摆上应有的位置,对《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尚不明晰,推进工作的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

下一步,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系统全体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拓展信息公开广度;四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完善信息公开各种责任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普宁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3月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