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建设用地审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序开展国家授权委托用地审批工作,5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建设用地审批工作部署会议,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林安就切实做好我省用地审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充分认识用地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将承接做好国家授权委托用地审批权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审批工作。同时,加快审批速度,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二要抓紧制定建设用地审批配套文件。尽快出台《广东省承接国务院授权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细则》《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土地征收和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配套政策,更新完善用地审查要点和材料模板,明确审查内容和标准,确保审批工作有章可循。三要依法、高效开展相关审查工作。要严格落实会审制度,严格执行一次性补正告知制度,提高会审和补正效率。四要加强信息化技术支撑。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国土资源技术中心要做好用地审批技术支持,完善系统审查规则和自动校验功能,规范自由裁量。

韩建清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强调要守住工作底线,做到高效、规范、廉洁审批:一是审查要“快”。要深化服务意识,做到即来即审,加快审查,缩短用地审批手续办理时间。二是审查要“严”。国家将用地审批权委托授权给我省,审查的规则和标准没有降低,要严格执行审查标准,规范开展审批工作。三是审查要“廉”。要加强内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落实属地回避、不见面审批等制度,确保廉洁审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