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重点强调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等具体要求,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为广东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省自然资源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二要始终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同一切影响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的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始终坚持“重规范、管长远”。不断提高权力运行等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

四要始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不动产登记、土地执法、行政审批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领域进行集中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开新局、谋新篇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从中找寻破解自然资源领域一切难题的金钥匙。

二要加强权力制约,纵深推进三大“阳光工程”。扎实做好国家委托用地审批权试点工作,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承接省管权限建设用地审批职权的各市要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审批职权委托规范实施。要加强制度建设,在阳光执法、阳光资金方面有所创新。

三要加强监督执纪,抓好政治巡察和专项检查。对巡察、检查、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线索要从严执纪,一查到底,形成震慑作用。

四要加强纪律教育,用好正反两面“镜子”。既要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大家学习榜样、争做楷模,又要持续抓好以案促改,最大限度增强警示教育的效能。

五要加强廉政防控,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风险研判,全覆盖排查廉政风险隐患点。坚持领导带头,做好谈话提醒工作。

六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集中开展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负。聚焦不动产登记、土地执法、行政审批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领域,开展作风整治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省林业局机关党委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厅主会场参会,各地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约7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