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人民政府考察组赴五华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考察学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由普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平率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韶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瑞宏、总工程师李荣俊、市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志亮、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唐君一行人,前往五华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考察学习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

       在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局长吴浪标、县电商办主任刘汉南、县电商协会会长宋伟东等人的陪同下,考察组前往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观看了《五华电商宣传片》,先后参观产品展示厅、五华县电子商务协会、五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园区优秀电商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项目规划建设、县电商企业运营模式、发展情况。随后到示范园八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五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芳出席了座谈会。五华县电商办主任刘汉南对五华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情况、电商企业运营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而后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平为大家介绍了普宁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双方围绕电商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产品展示厅

       据悉,五华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目前已具备开发、宣传、营销、设计、配送、培训等服务功能。投入使用至今已引进孵化企业80多家,组织培训活动40多场,受益人数达5000多人次,对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和精准扶贫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现场

       下午,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五华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和县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及有关企业,仔细了解当地农产品仓储和物流配送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五华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

       陈少平常委表示,此行收获良多,认为五华县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五华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今后能与五华多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

考察组一行参观五华县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

       本次考察学习,旨在借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普宁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政策,让我市电子商务真正走进农村、服务农村,为老百姓持续增收,落实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