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经验交流:英德新供销“互联网+供销社”新思维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以来,英德市供销社以“互联网+供销社”的创新思维和开放办社理念,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全力打造网上供销社。2013年6月,英德市供销社组建了英德市新供销启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整合日用消费品、农资农技、煤气、农产品等实体资源,建成了全国首家县域市场的即送型、本地化网上超市——新供销“即送网”,采取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联动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经营,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提供市区5公里范围内消费满20元免费送货上门、30分钟送达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短信、QQ、微信等方式下单,具有便利、快捷、实惠、优质的特点。同时,创造性推出“边逛实体超市边扫码”的购物模式,消费者在“即送网”实体超市通过手机微信扫商品二维码,便可享受下单、购物、配送一站式服务。

  英德新供销“即送网”商品涉及农副产品、生鲜蔬果、食品饮料、日用消费品、数码电器等2万多种。随着“即送网”超市规模不断扩张,2015年9月3日,位于英德市英州大道城市广场二楼占地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新店面(新供销电商购物广场)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新供销电商购物广场已成为英德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网上超市体验店,入会会员15万多人,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2018年,英德新供销“即送网”实现销售总额947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5%,实现利润28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英德新供销“即送网”已在省内外开设分站5家(清远清城、清远阳山、韶关、湖南、江西)。

  为将电商服务延伸到镇村一级,打造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英德市新供销“即送网”以基层社为支撑,综合服务社为载体,以“即送网+基层社+综合服务社”新模式,广泛建立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站),大力开展“农资即送”、“日用消费品即送”、“农产品即送”等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既让农民群众在家里也能像城市一样享受足不出户、优质、高效的电商服务,又能帮助农民将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即送网”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截至2018年12月,英德新供销“即送网”建成并运营24家镇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7家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实现镇级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覆盖全市镇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