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电商扶贫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0日,广东电商扶贫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60个入选案例汇聚广东电商扶贫实践,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典型案例入选吧!

  作为电商大省、互联网大省,广东在电商扶贫方面有着独特的资源、技术、市场等优势。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广东以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为主抓手的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已覆盖1772个省定相对贫困村的超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电商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人数日益增多,涌现出诸多典型案例。

  11月2日至11月27日,广东省商务厅联合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共同开展了广东电商扶贫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包括典型县、典型村、典型企业和典型个人共4类案例评选。在近一个月的网络票选活动中,广东21个地市纷纷为自己家乡的县(区)、村、企业及个人投票助力。截至投票结束,广东电商扶贫典型案例评选的总投票数超过257万,显示出各地对广东电商扶贫工作的强力支持。

  经过前期各地市的逐级推荐、层层遴选,结合近期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意见,本次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十大电商扶贫典型县、村案例,以及二十大电商扶贫典型企业及个人案例。通过这60个入选案例,树立电商扶贫典范,充分调动电商扶贫各类主体积极性,以产业带动、就业带动、农旅带动等形式,推动电商扶贫工作走向更深处。

1.jpg2.jpg3.jpg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