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产地资源 世界共享”广东-普宁第二届电商供应链云展会(农特产品专场)圆满举办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5日-26日,“产地资源,世界共享”广东·普宁第二届电商供应链云展会(农特产品专场)在普宁广场圆满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455.jpg

  本次活动以“产地资源,世界共享”为主题,致力为普宁优质农特产品打造一个宣传推广的平台。通过展览展示、直播推广、云招商等方式,宣传普宁优质农特产品,提升普宁农特产品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产品上行。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610.jpg

  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瑞宏同志致辞

  12月25日上午,广东·普宁第二届电商供应链云展会(农特产品专场)开幕式在普宁广场举行。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瑞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云展会是以普宁市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契机,积极推动农特产品(特别是贫困村农特产品)上行,补齐普宁市农村电商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创新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730.jpg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卓畅同志发表讲话

  普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卓畅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我市农村电子商务迅速崛起,是优质三农资源与新型经济业态结合的典范。他对我市农村电商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积极参与农特产品行业的电商标准制定,积极探索农特产品线上销售;二是要搭建中介机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各地电商机构加强交流;三是要加大电商专业化培训力度,提升整体运营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拓展电商服务产业链;五是进一步延长电商价值链和供应链。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850.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854.jpg

  据悉,本次云展会吸引了42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中药材、茶叶、潮式糖点、干果、各类副食品及网红零食等,农特产品品类齐全。云展会创新引入“云招商”的环节,采用“线下展会+直播推广+创业主播直播带货+云招商”四合一的形式,由揭阳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直播展会盛况,娱播创业主播为展商直播带货,还特别邀请了休闲食品招商达人王永奇老师走进普宁,为普宁优质农特产品做专场云招商,帮助普宁食品商家触达更多的B端—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展商回访了解到,“云招商”的模式成本低、效率高,很受企业欢迎,有企业反馈通过本次“云招商”对接了全国20多个客户,其中不乏较大的区域经销商、代理商。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008.jpg

  作为本次云展会的同期活动,“情系普城,电商助农”2020“普城特农杯”网红直播大赛也同样受到广泛关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分为普宁主赛场、西安和海口两个分赛场,共吸引150余名主播参赛。大赛从前期选品、培训到海选赛、线上投票、决赛总共历时七天,最后由25名主播进入决赛角逐前三。期间参赛选手通过直播倾力地向全国人民推介普宁的特色产品和风土人情,助力普宁农特产品上行。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1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211.jpg

  本次云展会作为普宁市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拓宽农村产品上行渠道,促进普宁农特产品上行,探索普宁特色农产品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和实施,促进我市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