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8月份工作大事记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06092831.jpg

  01.线上线下精彩活动

  8月3日 广东建院大学生到我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师生组成的普宁心向阳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到我中心开展党史宣讲、调研、采访及拍摄等内容的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广东建院普宁心向阳乡村振兴实践团队是在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运用电子商务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前提下进行实践活动,学校希望通过大学生的实地走访调研,让大学生了解家乡的特色产业及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并积极对接企业,推进校企合作。

1.jpg

  8月6日 淘特大服饰2021秋冬线上招商大会

  淘特大服饰2021秋冬线上招商大会在千牛直播,各行业商家钉钉群同步联播。

  会上,淘宝特价版小二通过案例分析了淘特大服饰三大战役布局,并对大服饰下半年的玩法及品类规划、商家商品规范等进行了解析。本次线上会议高峰期有近千人在线观看。

  淘特将积极发挥技术下沉的优势,在流量引导、数据倾斜、运营孵化等方面为普宁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企业依托淘特平台扩大销售、抢占市场。

2.jpg

  8月24日 Lazada官方线上招商会:如何抢占东南亚市场 

  由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Lazada联合举办的《2021下半年跨境旺季 如何抢占Lazada东南亚市场蓝海商机》的官方线上联动招商会于8月24日举行。

  Lazada华南高级招商经理胡颖介绍《后疫情时代如何挖掘东南亚蓝海市场商机》;时尚行业品类经理介绍主题《时尚品类(内衣家居服)选品方向及成功卖家案例》;Lazada官方认证讲师、实战KA大卖鳄鱼老师发表关于《赢战东南亚电商年终大促》的内容。

3.jpg

  8月27日 拼多多男士家居服交流会

  拼多多男士家居服交流会在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5.jpg

  8月31日 举办《电商经营者不可不知的财务常识》,由企业服务中心轮值主任李普伟税务师担任讲师

  8月31日,中心举办《电商经营者不能不知道的财税常识》培训会,由企业服务中心轮值主任李普伟税务师担任讲师,为本地大小企业普及财税基本知识。

6.jpg

  02.走访&接待企业

8月,我们走访及接待了以下单位: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同乐职业培训学校、揭阳市侨园食品有限公司、普宁纯眠睡衣工厂、广东同享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恒燕美进出口有限公司、皇诺世家制衣、天元会计师事务所、揭阳电视台、广东同路企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心味食品有限公司、普宁和联泰食品、广东林瑞兴食品有限公司、广东MCN机构联盟、深圳小萌萌服饰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普宁分公司、胡贝儿国际形体礼仪女子学堂、广东芳客佬食品有限公司、纯禧家居服、潮伯伯食品、容之雅美业、雅韵诗家居服、普宁市红火食品有限公司、威莉娅服装等单位。

1.jpg

01.jpg02.jpg

03.jpg04.jpg

000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0250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