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6月份工作月报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围绕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一)打造普宁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及普宁市电子商务实训基地

  6月份完成了普宁市电子商务双创中心的装修建设工作,完成设备及物料采购、安装等工作,拟于7月中投入使用。

  6月份完成了普宁市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的装修、设备采购、教学桌椅安装等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

  (二)举办两期电商培训班

  00.jpg

  6月11-12日,举办了第二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主题为“抖音直播新手实战训练营”,行业资深老师对学员们进行2天1夜的抖音直播系统教学与实操实战训练。

  01.jpg

  6月30日,举办了第三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抖音短视频流量密码及实操”为主题,行业资深老师详细剖析了抖音短视频流量的判定机制,讲解短视频的策划及拍摄技巧。

  (三)广东农联专家莅临我市指导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工作

02.jpg

  6月17日,县域经济专家、广东农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华强应邀到我市指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本次实地考察,李华强专家一行对我市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工作进度有了一定了解,并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1、整理完成各项服务内容台账。

2、接待并走访企业,做好企业需求调研,进一步优化和提高服务中心的电商服务内容。

3、6月份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多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与适合做电商服务站点的店铺、快递站负责人深入沟通,先后开发了:燎原街道果陇村、燎原街道埔上寮村、占陇镇陇头村、下架山镇石盘村等4个电商服务点。

4、本月走访了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检查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情况,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及需求,完成巡查台账。指导站点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记录日常台账,培训站点负责人熟练操作智慧乡村App。

003.jpg00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