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月报(7月份)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一)启动普宁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项目工作

7月21日下午,普宁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首批入驻签约仪式在双创孵化中心成功举办。

1.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与精心布置,双创孵化中心的建设已全面完工,并收到多家电商企业及创业团队的入驻申请。首批入驻的企业有5家,由李育华副书记代表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入驻企业进行签约。

  

(二)策划举办供应链选品对接会

  策划今年第二场产销对接会——潮汕(普宁)产业带供应链选品对接会,预计举办时间为8月23日。7月底开始进行方案策划、会场选址、展位设计、展商招商等工作。

  

(三)举办三期电商培训班

  7月4日,举办了第四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本次课程以“Tiktok新蓝海”为主题,邀请了Tiktok头部英文主播导师Oscar、资深电商操盘手徐立老师为大家讲授Tiktok爆款逻辑、盈利模式和变现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员更快、更好地拓展海外社交媒体渠道,探索跨境新机遇。

  图片

  7月20日,举办了第五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公域+私域打造零售3.0时代运营技巧”为主题,行业资深老师详细讲解公域+私域运营模型及引流实操等内容,帮助学员了解全域流量,从而实现创营增收。

  图片

  

7月27日,举办了第六期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班,本次课程邀请了快手大服饰官方小二墨竹前来授课,重点讲解快手账号的运营技巧以及平台对新商家的扶持政策,并针对学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法。

图片

  

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1、整理完成各项服务内容台账。

2、接待并走访企业,做好企业需求调研,进一步优化和提高服务中心的电商服务内容。

3、7月份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多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与适合做电商服务站点的店铺、快递站负责人深入沟通,先后开发了:下架山镇西山村、池尾街道合浦村、池尾街道新丰村、池尾街道西清村、里湖镇池美村、里湖镇松溪村、里湖镇竹头村等10个电商服务点。

4、本月走访了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检查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情况,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及需求,完成巡查台账。指导站点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记录日常台账,培训站点负责人熟练操作智慧乡村App。

微信图片_20220816112030.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