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月报(9月份)
来源:普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普宁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围绕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图片

  

一、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一)举办供应链选品对接会

9月6日举办潮汕(普宁)产业带供应链选品对接会,共有112家展商、近400位专业买家、超10000件产品参与对接。对接会开启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的形式,当日在线累计观看超18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开展普宁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中心项目工作

9月份开展双创孵化中心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已入驻的企业有11家,均以小型微型企业和创业团队为主。

(三)召开普宁市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尾款项目中期评估会议

为推进普宁市2019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尾款项目的实施进度,中期评估会议于9月15日下午召开。会议上,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唐君秘书长向评估小组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包括完成进度、建设亮点、资金使用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等。截至日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项目整体完成进度超70%。

图片

  

二、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1、整理完成各项服务内容台账。

2、接待并走访企业,做好企业需求调研,进一步优化和提高服务中心的电商服务内容。

3、9月份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多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开发了:大南山街道锡坑村、池尾街道多年山村、下架山镇虎岗山村、下架山镇陂新村、下架山镇陂老村、下架山镇多年村、下架山镇咸寮村、军埠镇笔架山村、军埠镇大长陇村、军埠镇三耘村、麒麟镇樟岗村、麒麟镇水寨村等12个电商服务点。截至目前为止,已成功开发44家电商服务站点。

4、本月走访了1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检查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情况,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及需求,完成巡查台账。指导站点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记录日常台账,培训站点负责人熟练操作智慧乡村App。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