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跨境电商启航时刻!普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高峰论坛暨首届跨境电商资源大会圆满举办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一场电商行业盛会——普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高峰论坛暨首届跨境电商资源大会在普宁时尚会展中心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是在普宁市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背景下,紧紧抓住揭阳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机遇,全力推动普宁农村电商与跨境电商进一步创新融合,带动农村产品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一次重要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由普宁市人民政府指导、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承办、普宁市流沙东街道办事处和普宁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特别协办。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普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勇慎,普宁海关副关长罗晓、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瑞宏等有关负责人,跨境电商行业专家学者,各商协会、电商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媒体嘉宾等超1200人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普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以纺织服装和医药两大支柱产业为依托,大力实施电商强市工程,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852.78亿元,同比增长3.20%,跨境电商完成贸易额6800万元。

  普宁电商产业基础固然深厚,但跨境电商仍是普宁电商发展的一个短板。

图片

  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瑞宏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借助国务院同意在揭阳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这个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对普宁跨境电商发展进行再探索、再部署、再动员、再尝试,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利用各平台和渠道资源,畅通“普货出海”的新思路、新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咖齐聚,资源联动,此次大会通过高峰论坛结合资源对接会的形式,共同探索在全球贸易新形势下,普宁如何把握机遇,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产业链。高峰论坛邀请了汕头海关、全国跨境电商专家学者、官方平台代表、跨境电商实战家等进行专题分享,多维度、多角度研讨,共同探索普宁跨境电商未来发展的新格局。

图片

  为更好地助力普宁电商企业、行业高效发展,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邀请12位跨境电商专家及实战家成为协会跨境电商顾问,成立跨境电商智囊团,为普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同期举办的首届普宁跨境电商资源大会,共有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等41家企业参展,涵盖了跨境金融、物流、独立站、知识产权等领域,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创业者前来对接交流,现场充满了浓厚的洽商氛围。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通过此次大会,普宁再集各行业专家智慧,汇各平台、渠道资源,向农村电商、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高歌行进。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