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首届普宁跨境电商资源大会数据抢先看
来源:普宁电商行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普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高峰论坛暨首届跨境电商资源大会在普宁时尚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大会由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我会承办,受到普宁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普宁海关、市宣传部、流沙东街道、融媒体中心、市人才驿站、各乡镇场街道代表,以及跨境电商行业专家学者,商协会、电商园区、企业负责人,媒体嘉宾等超1500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展商分别来自上海、杭州、香港、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跨境电商平台及知名服务企业,涵盖金融支付、国际物流、erp、独立站、知识产权等。其中,有1家央企5家上市公司3家企业进军IPO10家企业获得资本巨鳄领投

  图片

  展会结束后,组委会工作小组对41家参展企业进行了回访,了解本次参展效果。 

  展商们对本次大会的人气和效果大多表示满意,其中95%的企业表示参展体验和效果达到预期,61%的参展企业表示参展效果超出预期,参展整体满意度达到100%。部分参展企业代表表示,受时间关系,现场无法与更多咨询观众进行深入洽谈,只能后续在线上进行对接,或者派团队再来普宁走访企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有效客户量方面,参展企业现场平均对接有效客户30-40个,最多的超100个。在规划后期落地普宁开展业务或设立分公司办事处方面,14.63%的参展企业已经在普宁设立办事处,41.46%的参展企业已经落地普宁开展业务,43.91%的参展企业表示会持续关注普宁产业带并寻求机会进行对接合作。

图片

  大会当天,由普宁市电视台官方视频号及雨果跨境网对高峰论坛进行全程直播,现场在线观看超10000人次,同时,超过30家官方媒体、行业媒体、地方媒体联动发声,电商社群、朋友圈、公众号引爆刷屏。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普宁农村产品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尝试,也是普宁开展招商引资的一次有效行动。大会的举办把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企业“请进来”,强大的资本、规范的运作、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为普宁电商乃至普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相关附件: